close

這張專輯聽了一百次有了吧~!
心得就照我聽到的順序寫囉~!

第一首歌~~~為你而活

第一次聽到應該是去年7月1X日.....宣佈組團之前....30秒的版本~~
副歌的部份乍聽之下就是~芭樂~而且有別首歌的影子(忘了哪首歌了....)
第二次聽就是新光華的"組團快閃沒名子"那場活動了
樂團完整的呈現~不難聽出Yuming的吃力~第一次唱就破音啦(之後聽神木唱這首歌的現場....破的機率頗大)
那時候兩大論壇都在湊歌詞(跟專輯歌詞本略有出入啦!)
音很高的的歌~KTV破很大....聽說本來key訂的更高耶~~
神木.曈一人一段的對唱~若是再配上MV來看~就是酷斃了啊~~!!!
"眼淚滴在受傷的心中 將會開出充滿勇氣的花朵"
做為一首勵志歌曲 我覺得很成功啦 也打響了神木與瞳的第一砲
最後錄的一首歌~反倒是主打歌~也謝謝寫出這首好歌的阿弟仔.馬嵩惟老師囉~!
而且不得不說~這首歌耐聽啦~!
從一開始的芭樂~到好聽的芭樂~到真好聽~再到經典~
為你而活一定讓人印象深刻~不論之後又發了多少張

法仔鼓&Se-Ma-Se-Nay Ku

跟為你而活同時聽到
那時候聽到時只覺得.....好聽是好聽啦.....可是放專輯裡有人要買嗎?
結果只是隱藏版的19&25軌(呼~)
法仔鼓因為我聽不懂台語~~~~所以跳過(好啦...我很喜歡"拜類恰~~這句")
Se-Ma-Se-Nay是卑南族語"唱歌"Ku則是"我"
美珍校長的說法就是"我就是要這樣唱"
之前在一個部落格裡看到這首歌的前奏和一首西洋歌雷同(真的還蠻像的.....)
不過那不是重點啦
重點是這首歌把美珍的聲音交代的很好
雖然美珍不會說原住民語....但這個天賦的好嗓音~就不是凡人會有的啊~~~~

再來是~~~愛在末日前

也是新光華那天聽到的~應該是神木與瞳第一首公開演唱的歌
前面是Yuming獨唱......還不錯啦
我到現在都忘不了那天Yuming說的"歡迎黃美珍"然後校長就走上台來一起合唱
新造型.新髮型都讓我很驚豔...明明那時兩個禮拜前才看到美珍在鬥酷西門城的活動
只能說....歌手真的都是包裝出來的....不過包裝的很好啦~!
愛在末日前應該是這張專輯裡唯二美珍唱合音的歌
音色這麼獨特的合音還真少見耶~~~~
記得之前看過一個美珍幫好姐妹吉兒合音的至少還有你(待補).....真的有喧賓奪主的感覺.....
對了~記得美珍曾說過...唱這首歌很過癮
這首也算是第四常唱現場的歌了
沒能成為主打拍MV有點可惜....
不過跟武裝的薔薇二選一的話....這首只好被拋棄啦~!

武裝的薔薇

這首歌還沒聽到前就看到那時去錄"百分百聽證會"的人說
是一首很特別的歌~!
然後就在台北的預購簽唱會聽到了
第一次聽現場的前面的低音有點傻眼(因為聽不太到....你也知道美珍的低音嘛XD)之後再唱現場就好多了
這首歌的MV是所有MV裡拍的最"美"的
最"美"但不是最"好"也不是我最"喜歡"的
"美"是說整個鏡頭.畫面都很美,但還是少了什麼.....
有點突兀的戲劇演出...演技沒話說啦~!但就是怪....最後走樓梯那邊不知道走了幾次哩?
最"好"的MV是為你而活 整個畫面.場景就很特別,配上特別重要的一首歌(謝謝比爾賈導演囉~!)
我最"喜歡"的則是愛鍊啦
"武裝"這首歌是阿弟仔老師的詞曲
阿弟仔老師包辦詞曲的歌有兩首 武裝的薔薇.美麗
都是美珍為主的歌
講的都算是女性的堅強(??)
其實我覺得這首歌真的是女生自己唱爽的耶....
"我不在乎 你的感覺"卻又"你的抱歉 是最後的紀念"
如果不在乎~就不會唱著這首歌了~~~~

暫時先寫到這....未完待續......我猜....第二張發行前這篇都不會打完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隔好幾個月繼續寫...反正新專輯也還沒發.....7/30日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草戒指&不放

這兩首放在一起好怪....
恩~~~一首是號稱專輯裡唯一的抒情歌
另一首是放在第10首卻是第一首錄好的作品
兩首都是看2008年8月1日那場宣佈團名的小型新歌演唱會上聽到的....
可是....我只能看影片....(暑修微積分的期中考...而且我人離the wall超近的.....)
草戒指後來成為第三波主打歌....老實說一開始對這首歌沒有大愛....
很懷念剛開始唱這首歌ending會出現的手勢....很有feel~~後來習慣沒手勢了...也沒差啦
後來越來越愛這首歌....希望以後美珍可以來幾首溫柔.舒服.輕鬆的歌~~(有點像美珍唱寫一首歌的感覺)
不放.....聽說在沒有為你而活前是主打歌的說....
沒打真的好可惜.....雖然旋律是比較....平凡一點...可是這首歌很有味道~~~
唯一一首都是真的樂器~~~跟專輯裡其他歌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.......

愛鍊

就是....一首很棒很棒的歌....我網誌裡有一篇標題就是"愛鍊"...這裡就省略.....

理由&be your love

理由這首歌本身很棒....Yuming也唱的很好
相較之下be your love就比較平淡
我還是覺得.....要從"好聲音"變成"好歌手".......還有很長的路要走...

終結&美麗

內行人才知道的好歌.....專輯裡唯二從來沒有演唱過的歌....
唉~~~一定很多人沒聽過.....真的是兩首好歌啊......

哈~~越寫越混...根本不是心得文....比較像抱怨文.....兼筆記文...
總之是寫完了.....
第二張.....還要人家等多久.....
Yuming說在收尾.....收尾....可以收幾個禮拜也可以收個一年吧...
講了等於沒講.....
至少可以確定.....8月15前應該是不可能了.....
因為8/15校長要去........
我猜最快也要8月底了吧.....9月以後也不是不可能....
暑假....馬上...就....要....過完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